慕清玄

这只是一个小小的“糖果”集中营。

【萨莫】Baiser
 
 
* 梗源是自家sweetie催我喝药之后突然的对戏,稍微改动了一点,就当做是《雪天》之后的糖吧!
 
* 《雪天》通道。
 
* 别看我这样,我也是很擅长发糖(。)的。
 
* 可以把这篇看做是《雪天》的半au后续,也可以把它看成独立的一篇文。
 
* 希望阅读愉快!!
 
 
 
  
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
 
“请不要一直这样催促我,我的灵感会逃走的。而且您可以直接抱我去喝药呀,大师?”莫扎特躺在床上脸上堆起一个灿烂的笑容,像是在和萨列里开一个无关痛痒的小玩笑。
  
“我认为这有所不妥,您仍然精神十足,莫扎特。”萨列里将视线重新放回到没看完的书本上,没有再去听莫扎特像是雏鸟一般叽叽喳喳聒噪的话语。
 
“不,我深受病痛的折磨,大师——我想,只是这样小小的请求您不会拒绝的吧?”莫扎特将手搭上萨列里的手背,像是对他无视自己的不满,莫扎特故意压低了他的声线,像是要向萨列里证明自己的痛楚。
 
萨列里向他投去怀疑地一瞥又迅速恢复收回装作若无其事,沉默几秒后作出个温和的笑脸。“乐意为您效劳,先生。”萨列里弯下腰,将手臂伸过他后腰,另一只在挤进他屁股底下前犹豫了一下,猛地施力将他抱起。
 
“好吧…我只是觉得太冷了。” 没有料想到萨列里真的会抱起自己的莫扎特此时感到有些慌乱,兴许是萨列里的笑脸实在是太过“惊吓”了,莫扎特抖了一下忍不住打了个冷颤,觉得屋里的空气变得更加的冷了。为了缓解气氛,莫扎特只好笑嘻嘻的圈住他脖子主动献上亲吻,毛茸茸的脑袋在萨列里胸口蹭来蹭去试图找到最舒适的位置。
 
“您可以去增添更适合这样天气的服饰,莫扎特……!”脖颈突然的压力让萨列里毫无防备地向下,低头欲开口询问却撞上莫扎特柔软的嘴唇,惊讶得倒吸口气。几乎是完全愣在了原地,出于礼貌不敢轻易将他丢到地上去,只能任由他一团乱毛在胸口胡蹭。“……莫扎特先生,以后您的感谢方式可以不必如此的——热情。”在对这行为披上形容的外衣时停顿了一秒,在删去不礼貌或过于直白的词汇后,勉强说出了这个形容。
 
“——您又在抱怨我了。您不喜欢这样吗,大师?那我可得把这一条记录在册。”   从怀里掏出了一支造型奇特的笔装模作样的在手上写下句子。
“而且我以为您会直接把我丢在地上——大师,您对我可真是太——好啦——!”  莫扎特张开手臂伸直了两条腿像是要做出一个类似于欢呼的动作。
 
“……并不是,只是这过于突然。”莫扎特突然的大幅度动作差点让他脱离萨列里的怀抱,连忙用了些力将他压回安全区域,手臂也收紧了些。“而您本应该正处于‘无法动弹’的状态,莫扎特,这很危险。”故意将“本应该”说得十分突出,无奈地叹口气,将这位大型婴儿轻放在椅子上,直起身郑重道。“现在您可以尽快服用药品了,莫扎特。”
 
莫扎特老老实实的把药品一饮而尽,在这之后却直接跳下椅子,对他夸张的行了一个礼。“沃尔夫冈·阿玛多伊斯·莫扎特向您郑重的道歉——我正在试图请求您的原谅,安东尼奥。 ”  莫扎特抬起头冲着萨列里眨动着他晶亮的双眼,毫无诚意的道歉让萨列里一时间不知该说些什么。
 
“我接受您的道歉,沃尔夫冈,但在您赤脚着地的此刻——恐怕安东尼奥·萨列里还无法原谅您。”萨列里弯腰将莫扎特重新横抱起来,嘴角习惯性地勾出一个浅小的弧度,在低头看向莫扎特时确信自己眼里充满无奈。
 
“那么一个亲吻是否能换取您的原谅呢?”莫扎特笑着对上萨列里的视线,他拉扯住萨列里的衣襟,并没有环抱住他的意思。“还有,很抱歉,大师,即使是维也纳的寒冷冬季也抵不过您的怀抱——我几乎就要深陷其中了!哦——不知道您对钢琴协奏曲是怎么想的?我刚刚突然有了一个想法——”莫扎特的脑中像是突然挤进了一个冒着金光的音符,话还没说完就想要直接跳下萨列里的臂弯跑去桌前继续作曲。
 
“我认为必须再加一个保证才行。”萨列里感觉到莫扎特有脱离的趋势,赶忙收紧手臂将他按住,随即皱起眉头有些生气地看着他。“几乎不是个令人满意的词,莫扎特,想法应该先用语言表达。”萨列里从来不会对莫扎特吝啬自己的说教,而莫扎特每一次都会打破萨列里象征着理智的那面墙。“您刚刚提到钢琴协奏曲?说说看您想到了些什么?”但显然,萨列里对于音乐的热情大于一切,莫扎特的这些“小毛病”也能够将它们暂时抛在脑后。
 
“新的曲目——!!一定会让大众大吃一惊的——我是说耳目一新!”莫扎特捧起萨列里的脸颊给予他热烈却又带有安抚性的亲吻。
“我能够感受到灵感在我的脑中碰撞出的火花,大师!我需要我的蘸水笔和乐谱,如果您不介意,我想现在可以直接坐在您的怀抱里开始我的创作了。”
 
“乐意为您效劳,小天才。”萨列里摇了摇头轻笑几声从床上拾起一张薄被子,抱着莫扎特再次回到桌边。“为了防止您脑中的火花过大而阻挡您的视线——您的蘸水笔与乐谱在右上角的架子上。”萨列里将被子盖在莫扎特腿上,随后拿起一旁未看完的书籍开始翻阅,偶尔视线会穿过书页上方窥看他的进度。没过多久便被在他笔下诞生的音符吸引目光,甚至书本脱手掉落都没有在意,忍不住发出小声的赞叹。

“哦,您这是在偷窥——”莫扎特听见萨列里的声音忍不住撇了撇嘴角。“您喜欢它们?那我就可以完全放下心来了,能够得到您的认可是我的荣幸!在这下面两小节左右的地方设置齐奏声部,听上去会和谐许多。”莫扎特习惯性的晃起小腿在乐谱纸上写写画画,仔细留下一些批注。

“我很抱歉,请原谅我并不愿意错过这样的时刻。”萨列里难忍内心兴奋,凑过去亲了下莫扎特的脸颊,语气难得带上显而易见的高兴。“我的评价能被您看重同样是我的荣幸,莫扎特。”萨列里的笑意一直没有消散,沉默的聆听听着他所有话语,暗自叹息,伸手将他不太安分的腿按了按示意他停下晃动。
 
“哦——…您很少像是这样主动亲吻我,大师。”莫扎特稍一愣神险些把墨水滴在纸上,他慌张的把蘸水笔丢进墨水瓶里,还停下了晃腿的动作,又冲着萨列里眨了眨眼睛,神情十分认真的注视着他的双眼。“您的建议我一直都放在第一位,除了您我不知道谁还能给我更好的意见了。”
 
“我很抱歉,莫扎特,因为您新谱写的乐曲令我震撼,再次的。”直到莫扎特提起萨列里才反应过来自己刚才的冲动行为,以为他并不喜欢这样,凝视莫扎特的双眼语气诚恳地道歉。
 
“您为什么要向我道歉呢,我的安东尼奥?您从没有做错过任何事情,我只是惊讶于您的主动,我喜欢那样的您——毕竟您的自持总会让我失去信心。”莫扎特的声音小而轻柔的向萨列里解释,似乎就像他话语中描述的那样,莫扎特就连他的金发都变得暗淡了起来。
 
“您不该失去自信,您拥有着吸引所有向往光的人的能力,沃尔夫冈。”萨列里忍不住打断莫扎特,他抬起手揽过莫扎特的肩膀拉近自己,身体前倾使两人唇瓣相印,含着他下唇轻轻吮吸着咬合拉离,笑得温和而又带了些不易察觉的狡黠。“这并不代表我不会主动,沃尔夫冈,这是讨您刚才欠下的吻。”
 
“您现在是真的让我受到惊吓了——我甚至会以为您是不是又喝醉了酒。”莫扎特像是真的感到惊讶一般睁大了他那双亮如星辰的眼睛,金色的睫毛轻轻颤抖着——伴随着每一次眨动。屋里的温度逐步攀升,壁炉像是总算起了一些作用燃烧着木柴散发出热来,莫扎特侧过脸去小声咳嗽,小心翼翼的抑制住声音,生怕萨列里又责怪自己不按时吃药还耍赖的幼稚行径。
 
“显然我并没有,我一整天几乎都与您待在一起。”萨列里将莫扎特腿上的薄被拉起把他整个人都裹了进去,并且满意的拍了拍莫扎特头顶所在的位置。“您该多在意些您的身体,前几日的高烧,您几乎连床铺都独自无法离开。”
 
“可是大师您来看望我了呀?虽然倒在您肩上睡着并不在我的意料之内……”莫扎特讪笑着向后一仰把脑袋靠在了萨列里的身上,然后他伸出手重新拿起了笔。“您会像这样一直陪伴着我吗,安东尼奥,直到我生命的尽头?”
 
莫扎特突如其来的询问令萨列里顿了顿,他深吸了一口气凑近莫扎特的耳畔,“向上帝发誓,我会的,沃尔菲。”
 
 
 
   
 

 
“不过鉴于您只是因为受凉而发烧,就请不要再说出那种不吉利的话来了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