慕清玄

这只是一个小小的“糖果”集中营。

   
  
【萨莫萨】雪天(上篇)
 
  
下篇通道

   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
  
维也纳的雪天刺骨的寒冷。
   
 
萨列里侧着身子正在和罗森博格小声交谈着什么,兴许是新的曲目,又或许是下一次公演的事宜,正欲伸手推开门走进大厅,从远方传来的一声高亢的呼唤打断了他们的动作。那道声线清亮干净,充满热情,像是能够卷走融化天空中飘下的雪花。
   
 
萨列里转过身,看见了手里举着一大把纸张向自己跑来的一抹金色。“大师,我还以为您不会听见我的呼唤呢!沃尔夫冈·阿玛多伊斯·莫扎特为您效劳。”莫扎特行了一个他标准的夸张大礼,仰起的脸颊被这寒冷的天气冻得有些发红,连带着鼻尖也是,使得他脸上洋溢着的笑容在萨列里看来它甚至带着一些傻气。
   
 
“原来是您,莫扎特。”萨列里的眼神从莫扎特的脸上扫到了他的肩膀上——那里早已经落上了一层雪花,就像他淡金色发丝间夹杂着的那些一样,这让莫扎特看上去更加的孩子气了,“再加上他那些总是精力充沛的蹦跳和跑动。”萨列里暗暗地在心里补上了一句。
 
 
“外面太冷了,即便您有什么事情还是先进来再说吧。”萨列里推开了门,没有去管罗森博格有些灼人的目光,率先请莫扎特走了进去。
 
 
屋内的暖意和通明的灯火冲散了一切寒冷,看着莫扎特并没有在意自己肩上和头发上沾到的雪花的模样,萨列里内心感到有一丝不悦。
 
 
在大脑思考这样的动作是否对于对方来说是否逾矩之前,萨列里的手已经伸了出去,帮对方掸去了衣服上已经开始融化的积雪,他继续抬起手准备摘去莫扎特发间的雪花,正当他的指尖刚刚触碰到莫扎特发丝时,一旁的罗森博格刻意的咳嗽声让他迅速清醒了过来,萨列里有些尴尬地清了清嗓子,把自己的手收了回去,带着些歉意对着莫扎特说。
 
 
“我很抱歉,请您原谅我的逾矩,如果您不尽快处理掉这些雪花,很容易会导致发热。”
 
 
“…哦——!感谢大师您的关心,我太过焦急兴奋了,甚至没注意到这一点!”莫扎特愣了一下,又很及时的做出了回应,却不像以往那样游刃有余。莫扎特揉了揉自己的头发,又拍了几下,让雪花从自己的发间滑落到地上去,再用手指仔细地梳理好它们,他并不想给面前的这位大师留下衣冠不整的邋遢印象。
 
 
萨列里注视着莫扎特的一举一动,当然对他一瞬间的呆愣有所察觉。指尖冰凉的雪融化成水慢慢消散在了空气中,但萨列里却像是感受到了火焰灼烧般的滚烫。他把自己的手隐在了袖子里,握起了拳。
 
 
萨列里领着莫扎特到了后厅的一隅坐下,并且支开了罗森博格,这里经过的人很少,更适合交谈。
 
 
“您请说说看,有什么事情是需要我帮您的?”萨列里直接切入了正题,即使他内心深处所想的是让莫扎特再多坐一会儿,好让他不必在这大雪中四处奔波,至少是在凛冽的寒风暂歇之后。
 
 
“——我完成了新的乐谱!不知道为什么,我只想让大师您第一个看见它们,所以就直接跑过来了,甚至没来得及重新换上一套得体的衣服。”莫扎特险的脸颊像是仍未褪去春天的余韵那样红润,毫不吝啬地向萨列里展现出比冬日阳光还要温暖的笑容。
 
  
萨列里愣了神,一时间并不知道该回应莫扎特些什么客套的话来。而莫扎特却不给他继续消化思考的机会,像是蹦豆子似的一股脑的向萨列里传达自己的意思。
   
 
“实际上,我是想来邀请大师您和我一同去看歌剧的,如果我的语气显得有些唐突,那么我应该说——请?”
  
  
  
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
  
*这是糖

*这是糖吧

*我可能适合码戏而不是写文,Ummmmm——这太痛苦了。昨天凌晨码到这里睡着,早上起来看见之后只有一个状态——灵感渐渐消失。

评论

热度(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