慕清玄

这只是一个小小的“糖果”集中营。

——  他又在看我的眼睛。
   
即使我正低垂着它们,将目光聚焦在那些诗集上的文字。他灼灼的目光目不转睛的盯着我的一举一动,随着我的每一次翻页。他的视线便会从指尖逐渐向上游移,来到我的侧脸。显然,他现在停住了,也许还眯起了他的双眼开始打量我,像是对我刻意的忽视而感到不耐烦,却不知是因为在顾虑什么,不肯出声抱怨以此来打断我的“聚精会神”。
  
我并不急着点破他,说实话,我喜欢看见Lestat焦躁的模样。不是暴跳如雷,也不是大声喊叫咒骂。而是把他好看的眉毛微微皱起,再慢慢沉下他一直上翘的嘴角——这会是他最安静的时候,就像是一个艺术品,一个完美的雕塑。
   
也许任何人都不会喜欢上这样的Lestat,尤其在他的花言巧语全都失了效的时候。而我不然,他的巧舌如簧除了最初,它再也没法对我起到任何作用。并且我希望,哪怕是一刻钟,他能够停下他焦躁的步伐来,坐到我身边的那把椅子上,不需要他勉强自己来翻阅他口中我常看的那些“无病呻吟”的诗集,只是安静的坐在那儿,做什么我都不会过问。
  
“Louis,我有向你说过吗?哦,看你的表情就能够知道我没有。” 他不再仅仅局限于无用的等待,但他开了口又沉默下来,像是在他的脑海中酝酿着惊涛骇浪,好再从他的口中吐露出满目疮痍——他从来不会说出什么令我感到悦耳的话来,一次都没有。
   
我看见他张合的嘴唇,我似乎听见他说—— “你的眼珠就像在沙漠的遥远彼端,闪烁着光芒的绿洲。”*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摘自恐怖宠物店

评论

热度(9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