慕清玄

这只是一个小小的“糖果”集中营。

——  Lestat喜欢送我绿宝石。
 
也许是因为我的眼睛,他时常会盯着我的眼睛看,无论是从什么角度。我总能很快的察觉到他灼灼的目光,每当我看向他时,他亮的不可思议的灰色眼睛都会眨动一下,瞳孔微微收缩,像是将自己从深渊的泥沼中拔离出来。
  
他会浮夸的称赞我的容貌,夸大其词,将我比作白玉又或是些什么不可比拟的珍宝。他能够也喜欢变着花样的从他那张殷红的嘴唇中吐露出最虚伪,最华而不实的词藻。我不喜欢他这一点,他太过吵闹了,他的高谈阔论时时刻刻都让我的大脑嗡嗡作响。
  
他也会不遗余力地去把我的眼睛形容成祖母绿,或是其他什么绿色的宝石,而我自己认为,它们并没有宝石那样透亮的光泽,也不如宝石的价值昂贵。它们更像是深陷在眼眶里的绿光,骷髅眼中冒出的绿色火焰。
  
我无法十分客观的对自己的外貌做出评价,也许在正常人的眼中。我们苍白的肤色,如白骨雕刻而成,脸庞如同雕塑,毫无生气,只有嘴唇被衬的如同涂上了鲜血般殷红。
  
Lestat从不这么形容自己,至少在我所见的情况下,从没有过一次。他自恋,自负,不可一世,甚至有时会暴躁的大声喊叫,我以为自己已经足够了解他了,但我错的很离谱——我了解到的,只是他的绝大部分,他仍是有一小部分是不愿意轻易显露出来的。
  
我与他之间的情感,也许普通人类会将之称之为——“L'amour”。实际上,我们的情感更为复杂,但仍旧纯粹,我们都有着各自欠缺的东西,并试图从对方身上找寻到可以拿来填补的替代品。但那仍然不够,我甚至不能完美的弥补他所有的欠缺,但他却可以。他一定会继续去找寻能够填补他的人或事,而我,只能磕磕绊绊的追随他的脚步,妄图抓住他的踪迹。
 
  

我想,这就是上帝给予我的惩罚了,惩罚我的冲动自私,与不虔诚。

评论(5)

热度(1106)

  1. 共55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