慕清玄

这只是一个小小的“糖果”集中营。

   
   
——  Lestat提醒我不要沉沦迷失在了夜色之中。
 
夜色之美不必多加词藻去描绘。不计其数的诗人作家,甚至是画家都为这夜色而沉醉并流传出洗涤心灵的作品——以普通人类的眼光。
 
吸血鬼眼中的月色很难去用语言描摹轮廓。它很美,而我却无法用自己贫瘠的语言去展现它的丝毫,那是我初次被转化的夜晚。月光冰冷却矛盾的柔和,怜悯地将自己抛撒在青石板上。天空如同墨色浸染的画布,还未染上现代灯光掩映出的晦暗橙红。星尘细撒布满夜空,围绕皎洁弯月照相辉映。
 
我还不知道耳边鼓动着的巨响是自己的心跳。先是一阵轰鸣,紧接着它的声音就像是小鼓咚咚敲响,随后越来越大,犹如一个巨人慢慢的穿过一个陌生黑暗的森林,敲着鼓走来,然后又有一种敲鼓声,像是另一个巨人从他不远处的身后走来。他们各敲各的,不相合拍。鼓声逐渐响彻我的全身,大脑、耳朵、嘴唇、太阳穴,手指、四肢,甚至连血管都在震颤,嗡嗡作响——它就快要失去它的作用了。我犹豫了一下才发觉,另一个鼓声是源自Lestat的。
  
Lestat又重新站在了楼梯下面,我眼前的他如同黑夜中的一个发光体一般煞白。但他现在在我的眼中已经是个有血有肉的生命了,并且神采奕奕,容光焕发,也不再像是原先刺眼的白光了。显然我拥有了吸血鬼的眼睛,不仅仅是Lestat,我身边的事物,无一不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。这令我感到新奇,也令我感到深沉的恐惧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 我在死亡。
 
准确来说,是我的肉体正在快速的死亡,我确实还活着,并且将再生为一个吸血鬼。这令我感到不舒服,甚至有些恐惧。
 
“人人都是这样。”Lestat无动于衷,没有向我伸出援手,他不肯帮我。他从来都不是一个好的引导者,并且常常会由我引导他——他懂得的人类感情太过少了,又像是故意将它们遗忘,忽略不计。
  
  
 
  
短暂的睡前故事结束了。现在,闭上眼睛,尽快地进入梦乡是一个明智的选择。
  
也许下一次,我会再想起点儿什么告诉你们。

评论(2)

热度(9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