慕清玄

这只是一个小小的“糖果”集中营。

   
   
——  我在祈求。
 
祈求上帝能够宽恕我的罪恶,我的不虔诚。
 
我是罪孽,是面目可憎的怪物——我是Lestat制造出来的虚妄,我在逃避,奢求自己能够平静度日。
  
我不曾诅咒命运,不曾憎恶自己的经历,我理应承受它们。是我自己爬进了邪恶的温床,种下种子任由它肆意生长,遮天蔽日,在无尽的黑暗中徘徊不定。
 
我歌颂生命,对它们始终抱有最崇高的敬意,但我的本能始终驱使着我去摧毁它们。我本该去享受一个生命正在慢慢消失的过程,它在融入我的身体,深入骨髓,它不会是没有意义的存在。
  
我要比Lestat更成熟些——作为人类方面,我比他更年长,也有更多的阅历。他更喜欢及时行乐,那没什么不好的地方,但我就显得要“瞻前顾后”的多,他总需要有个人能够替他善后。
  
Lestat从不会打理他的——或者说是我们的财产,令人发指的骄奢,从不肯听劝诫。他对金钱的概念似乎仅仅停留在“花光它们,这样它们才算是真正属于你的。”这一荒谬的言论上。
 
他喜欢掌控我,掌控Claudia…我深爱的女孩儿,他喜欢掌控一切的感觉。他胆小,却又为了他认为好的而疯狂求索。没有什么人能够看透他,他善于隐藏自己,可又不曾欺骗。我曾无数次向自己起誓,不再轻信他那犹如毒蛇吐信般的低语,他舌尖盛开的,正是恶魔之花,她伸出茎蔓缠绕在身,如同落入蛛网,动弹不得,令人窒息。
   
——  我时常感到他离我很远。
 
他的世界迷幻而绚丽,十分的遥远。他应该是个发光体,人们臣服于他的诱惑力,匍匐于他的脚边,伸出手渴求他一星半点的垂怜,人们追求的奢望,既可悲又可笑,盲目和愚昧终是蒙蔽了他们的双眼。
 
 
 
For he cometh in with vanity, and departeth in darkness, and his name shall be covered with darkness.

评论

热度(4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