慕清玄

这只是一个小小的“糖果”集中营。

——  Lestat带上我去了剧院。
  
他准备去那儿看他的第十五遍《麦克白》,他从来都很喜欢看这些,并且还会乐此不疲的,一次又一次的追逐他感兴趣的公演。
  
而Claudia却不是很喜欢它们,她觉得这都是无病呻吟,没有观看的价值,她更情愿把这段宝贵的时间留给一场夜晚的狩猎。
  
不必问我,比起直观给予人们的震撼,我更偏好从书本上慢慢汲取到的细腻情感,它们更能引人入胜,让人身临其境地沉迷于此。
  
  
离开剧院走在途中,走在前面的Lestat突然转过身来,停顿在路边。他看见我迷茫的眼神,又堆起了笑脸,拉扯着我的袖子将我带领进黑暗。
  
我摸不清他的心思,也想不明白他想要做什么,更不想去开口询问他。只是沉默不语的跟随他,注视他的一举一动。
  
“蜷曲柔顺的黑发,迷人的绿眼睛仿若湖面倒映容纳星辰——你如此的完美,Louis!”他开始大笑了起来,我不认为他疯了或是别的什么,他的眼里没有笑意。
  
“尤其是你眼底最深沉最黑暗的地方,你的忧郁,矛盾,挣扎与渴望全部都交织在一起!但它们被你锁在牢笼里了,在我不可触及的地方。”他的两个根手指轻轻点在我原先心脏所在的位置,但它早就已经失去鲜活的生命力了。
  
我没有给他回应,只是站在他的对立面与他平静地对视着。我的无动于衷终是激怒他了,他拽着我的领巾将我抵在了墙上,力气很大,我甚至能够觉察到我的脊椎断了一节。
  
听见我微不可闻的闷哼声,Lestat松开了他的手。怒容被很快的转变为微笑——他惯有的喜怒无常。他冰冷的指尖触上我的面庞,也许只是错觉,我竟有一瞬间觉得它们是温热的。
  
“Lestat。”我听见自己在低声呼唤他,他低垂的金色睫毛如同蝉翼扇动了几下,这才极缓慢地抬起眼向我倾注注意力,等待着我的下文。
  
  
   
    
  
“你才是我的枷锁,Lestat,是我永生都不可能挣脱的枷锁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17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